close

tsuki03.jpg 

【精彩試閱】
月眠之家3
12月24日各大書店精采上市

沒有誰想故意傷害別人,
誤會和衝突卻無法避免......

 

「看,就在那裡。」

 

美鈴指向大門口。悠由這才看見流眼神游移不定又坐立難安的身影。

 

「流......。」
悠由呢喃走向大門口。流在這時也察覺到悠由的身影,從大門口快步跑過來。

 

「抱歉,悠由,讓妳獨自承擔照料Moon的工作......。」

 

流邊說邊瞇起眼睛看著Moon。

 

「Moon!」聽到這聲呼喚,Moon像是恨不得從悠由的手臂中跳出去般,拼命將身體靠近流。流從悠由手中接過Moon。

 

「我好擔心你啊!Moon。不過,能再見面真是太好了。」
流開心的說著,並不斷用臉頰磨蹭著Moon。

 

「悠由,對不起,讓妳歷經那麼多不愉快的事。」

 

流擔憂的頻頻望著悠由臉上的OK繃。悠由趕忙低下頭來掩飾那些傷口,並小聲低喃:
「不要緊的,只是擦傷而已。」

 

「是哦......。」

流還是擔憂的看著悠由的臉頰,然後才霍然驚覺的問道:「對了,悠由,Moon其實不能待在這裡吧?要不要現在由我帶回去?」

 

「咦?」悠由抬起頭來。

 

「你要把他帶去哪裡?」

 

「這、這個嘛......。」
流冷不防的倒退了一步。因為他根本也不知道要將Moon帶去哪裡才好。

 

總不能去烏漆抹黑的鬼屋吧?話雖如此,但捨棄Moon的母親在家,他也不能把Moon帶回他家。

 

正當流因煩惱而沈默不語時,背後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啊,是外星人!」

 

流轉頭一看,只見守和康平逐漸走近。康平一走到流和悠由的旁邊,立刻狠狠瞪視著流。

 

「你這傢伙,來這裡做什麼?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流也回瞪著康平說道:「我是來這裡看Moon的。」

 

「說謊!其實你是來見悠由的吧?」

 

Moon對康平發出「嗚嗚」的低吼聲。

 

「不是的。」

 

「那你來這裡幹麼?你能為這隻狗或是悠由做什麼嗎?就像今天,到頭來,悠由還是只能把這隻狗帶回育幼院不是嗎?」

 

在康平講話的過程中,Moon不斷的「汪汪」咆吠著。悠由下意識的拉住康平的手臂說:「康平,夠了,不要再說了。」

 

康平一把甩開悠由的手,再度狠瞪著流。

 

「悠由妳給我安靜!今天我實在忍無可忍了。」康平咆哮著。這時孩子們也從維納斯館和阿波羅館中飛奔而出。剛才在廚房端剩菜剩飯的年輕老師也跑了出來。

 

「你在做什麼?康平。這樣大聲嚷嚷,到底發生什麼事?而且現在應該是回房休息的時間,那些孩子們也非常擔心哪!」

 

「老師,請你先別插嘴。這件事對悠由來說非常重要。我今天一定要跟這傢伙把話說清楚。」

 

康平定定的瞪著流,繼續往下說:「聽好,悠由在碰到你之前,是個開朗又活力充沛,成天笑口常開的女孩。但自從進出鬼屋後,她整個心思都不在這裡了。不過這也難怪啦!雖然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想隱瞞什麼,但跑到鬼屋那種地方還得偷偷摸摸的,怎麼可能會快樂呢?」

 

「要適可而止呀!康平。」

 

悠由呼喊著。Moon的吠聲也跟著激昂起來。康平冷漠的目光如同利刃般掃向悠由。

 

「我說的都是真的啊!你看,這傢伙根本無法反駁。這就表示他也默認啦!」

 

「不是的。」

 

流發出呻吟般的聲音。

 

「我並沒有想要刻意隱瞞。無論是Moon的事情還是悠由的事情,我都沒有刻意隱瞞。只不過,我找不到其他地方可以飼養Moon,所以才......。」

 

「既然這樣就別養啊!既然無法負起責任,那當初幹麼養狗?」

 

「不然,你的意思是要我捨棄Moon嗎?」流一副想要撲上前的模樣。

 

「既然不能好好飼養,倒不如捨棄比較好。」

 

「這種話你也......。」流頓時咬緊雙唇,為了安撫懷中激動不已的Moon,他只好暫時把Moon交給悠由。

 

「聽好,最後我只想告訴你。」

 

康平氣急敗壞的說:「不論是悠由還是這隻狗,都不是你電腦遊戲裡面的棋子!我才是最瞭解悠由的人。像你這種大少爺是絕對不可能瞭解悠由的。所以,請你快點回到媽媽身邊去!」

 

「什麼?」

 

流氣到雙唇顫抖,並握緊雙拳。

 

「你才是呢!老是以悠由的監護人自居,不是嗎?」

「你說什麼?」

康平從丹田發出低沉沙啞的吼聲,然後朝流臉頰揮了一拳。

 

「呃。」

 

那一記重拳,讓流整個人癱倒在地......。

 


(摘自三采青鳥文庫《月眠之家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