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ka06.jpg 

【精彩試閱】
溫泉屋小女將6─美人占卜師的預言
12月24日各大書店‧精采發售中

 

兩個互相較勁的小學生,
讓春之屋掀起一場大戰!


做完奶奶吩咐的事,小織走到旅館,卻沒看見任何人。
(真奇怪......)

 

站在擦拭得光亮整潔的大廳,小織聽見櫃台裡面的休息室傳來喧嚷熱鬧的談話聲。

 

低調的隱藏在櫃台後方的房間,是用來計算當日營業額的會計室,也是用來查看客人預約狀況的辦公室,更是工作人員的休息室。只見悅子和奶奶圍在賣健身旁,坐在搖晃不穩的摺疊椅上和他說話。就連阿康也倚牆而立,聽他們聊天。

 

「所以我在想,春之屋旅館也應該架設一個網站。」

 

 

「網站嗎?有一個網站,可以引起那麼大的迴響嗎?」

 

「我從《週刊WAVE》知道這間旅館時,曾經用電腦搜尋過這裡的網站,但是找不到,所以我對這裡的了解,就只限於雜誌上那張小小的照片。實際來到這裡,才發現和想像中有很大的不同。」

 

奶奶興味盎然的反問賣健:「有什麼不同?」

 

「雜誌上面報導說,這是一間老舊的小旅館,所以我以為它應該更昏暗、更狹小、更陰森一點。來到這裡才發現,它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賣健的直言不諱,讓小織有些生氣,但是大人們似乎不以為意,反而還面露微笑,很有興趣的聽他說話。

 

「這裡的庭院漂亮又寬敞,露天浴池和房間,氣氛素雅,感覺很酷。還有,那麼豐盛又豪華的料理,實在太令我驚訝了。」

 

彷彿真的很驚訝似的,賣健的眼睛睜得圓圓的,比手畫腳的說話,把大人們都逗笑了。

 

「只要把這些酷到不行的露天浴池、房間、庭院、料理的照片放到網站上,一定會有很多客人來預約。而且,網站上還可以註明來旅館的交通方式、最近一站的火車時刻表、附近的觀光景點、房間的預約狀況等資訊,對於想要查詢資料的人而言,非常方便。而且,網站上的資訊還可以隨時更新。」

 

「資訊更新?那是什麼啊?」悅子眨著她的小眼睛問。

 

「也就是說,網站上隨時可以補充想讓客人知道的最新資訊,也可以刪掉舊資訊。例如,阿康伯如果設計了一套秋季特選料理,就可以在網站上註明,從幾月幾日到幾月幾日,客人可以嚐到這套料理。等過了這段期間,就把這個資訊刪掉,再放上新的資訊。」

 

「是嗎?這玩意兒真不錯。松茸的產季,或是適合吃味噌豬肉火鍋的季節,如果可以把這些資訊放到網站上,說不定會是很好的宣傳哦。」

 

阿康很佩服似的說。

 

「庭院裡有什麼花正在盛開,這類資訊也可以放上去呀。」
平時總是細心照料庭院花草的悅子,帶著陶醉的眼神說。

 

「其實,前陣子有網站設計公司打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製作網站。如果委託那樣的公司,即使我們自己不懂電腦,他們也會幫我們做好吧?看來我得好好考慮一下。」

奶奶說了一件小織未曾聽說的事。

 

「那很好呀!一定會增加很多年輕客人!最近連我這種年紀的孩子,也很喜歡泡溫泉哦。住在我家附近的高中大姐姐說,她的畢業旅行就是和一群女生結伴去泡溫泉哦。」賣健說。

 

「還是要聽聽年輕人的意見哪,心情都煥然一新了。」阿康愉快的說。

 

「就是啊。我也有一種感覺,自己得努力工作才行!」悅子也點點頭說。

 

「謝謝你提供這麼好的意見,還這麼努力的為我們工作。真的幫了我們一個大忙。」奶奶向賣健道謝。賣健露出「哪裡哪裡」的表情,搔搔脹紅的臉頰。

 

小織覺得越來越不妙了。
(什麼嘛。大家都對賣健讚不絕口。)

 

小織實在不想加入他們的談話,於是來到庭院,發現庭院的確被打掃得很乾淨。正如剛才「被悅子阿姨他們稱讚」的,庭院裡沒有一根多餘的雜草。

 

晾衣場裡,毛巾、枕頭套、腳踏墊等清洗過的衣物,整整齊齊的晾在那兒,迎風飄動。

 

小織一邊看著這幅景象,一邊打開柵門,窺看露天浴池裡面的情形。

 

這裡也是打掃得乾乾淨淨!圍繞在岩石浴池外的淋浴處,被刷洗得亮晶晶的,與岩石浴池相連的庭園,也打掃得很乾淨。再看看室內的浴場,也是同樣乾淨。

 

照這個情況看來,小織根本不需要再動手做些什麼。

 

更糟的是,常被斥責「打掃得不夠仔細」的小織,沒有任何作為可以當成賣健的榜樣。

 

而且,賣健還提出架設網站這個小織想不到的好主意,讓大家佩服不已。

 

(怎麼辦?第一次在旅館幫忙的人,就對春之屋這麼有貢獻......。再這樣下去,我真的要變成「笨女將」了......)

 

(摘自《溫泉屋小女將6--美人占卜師的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