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眠之家2》精彩試讀
倉橋燿子/作 目黑直子/繪

最溫暖好看的故事
2008年11月,各大書店均有售喔!

窗戶面前立著畫架,上頭擺著一幅隔著窗戶的海景鉛筆素描畫,與眼前的實景幾乎一模一樣。

 

「哇--,好厲害!這是流畫的嗎?」

 

「嗯,不過這只是草稿。」

 

「畫得真棒,真的很厲害。」
悠由欣賞畫作並讚嘆著。

 

「我畫的才不好呢!看,我原本想將悠由畫在窗邊,卻怎麼也畫不出來。因為我從來沒有描繪過人物,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畫才好。」

 

「畫我嗎?你要畫我啊?」

 

悠由瞪大眼睛看著流。流略微害臊的點點頭。

 

「哇哈哈哈!我超期待的。」

悠由受寵若驚的歡呼。

 

「呃,不過我不知道能否畫得好,最好還是別抱太大期待。」
流辯解似的說著。悠由再度看向那幅畫。

 

「本來是要把我畫在這裡吧?啊,怎麼辦?流,你害人家開始緊張了!」

 

「糟糕,早知道就不該給妳看。」流狀似傷腦筋的摸著頭。

 

「說到這個,裡面的房間不是有一幅俄羅斯女舞者的畫像嗎?可以把我畫得像那個芭蕾舞者般跳著芭蕾舞吧?你看,就像這樣。」

 

悠由突然踮直腳尖,擺出芭蕾舞姿。流吃驚的看著悠由的腳尖。悠由好生得意的將單腳往後抬,不過很快的,她的姿勢就失去平衡並開始東搖西晃,然後就直接跌倒在地。

 

「不要緊吧?」
流彎下腰,探頭望著悠由的臉。

 

「在育幼院學芭蕾舞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事,身體果然慢慢開始生疏,真讓人沮喪。」

悠由苦笑著想要起身,卻發現身體無法動彈,全身的力量甚至一點一滴的流失。

 

「悠由,妳不要緊吧?」
流擔憂的緊鎖著眉頭。

 

「嗯......,我沒事。」
悠由回答後,雖然卯盡全力想站起身,但身體好似深陷地面般的沉重。

 

「妳是不是不舒服?臉紅通通的。」
流將手貼在悠由的額頭上。

 

「好燙!悠由妳發燒了。」

 

「啊,不要緊的,沒事沒事......。」
悠由說著說著,呼吸也越來越急促,這讓流不禁慌了手腳。

 

「去看醫生吧!最好給醫生診療一下,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診所。」

 

這次換悠由慌張的開口說:
「啊,不用了啦,流。今天輪到我當班煮晚餐,所以必須趕快回去幫老師們的忙。」

 

「悠由,妳在胡說什麼?都什麼時候了,還管什麼當不當班的。」

 

「嗯,但我必須趕回去,不然大家又會替我擔心了。」
悠由說完後想掙扎起身,但是身體重得像鉛塊似的,完全不聽使喚。

 

「總之,我先送妳回育幼院。悠由,站得住嗎?」
流將手搭在悠由的肩膀上,想把她扶起來。悠由握住流的手,才總算坐起身來。
不過她渾身無力,腦袋無法思考,勉強站起來也是步履踉蹌。

 

「抓住我的肩膀。」
流蹲下身背對著悠由。悠由有氣無力的將手搭在流的肩膀上。

 

「確實抓好了吧?好。」
流說完後就背起悠由緩緩起身。他用力咬緊牙根,感覺到緊靠著自己背部的悠由,就像懷爐般滾燙。

 

「對不起,悠由。我竟然都沒發現。」

 

「別這麼說......。」悠由吐著紊亂的氣息邊回答。

 

「加油,悠由。我馬上送妳回去。」流就這樣背著悠由下樓梯。


****************************************************

走出宅邸後,只見天空已被染上一層淡紫色。悠由那台嶄新的自行車就停在殘破不堪的門前,外觀顯得格外璀璨。

 

流讓悠由坐在自行車後座,自己急急忙忙跨上椅墊。他大大吐了口氣來勉勵自己,之後將悠由的雙手環繞在自己腰上握攏。

 

「好好抓緊我,悠由。絕對不能放手。」
再三囑咐後,流握緊自行車的把手。

 

「那,上路囉!」
他慢慢踩著腳踏板,往大門的方向騎去。

 

「不好意思,給你添麻煩了。」
後頭傳來悠由的低語。雖然意識逐漸模糊,但流背後傳來的陣陣溫度讓她心安。

 

宛如被某種東西包圍住的安心和信賴,讓悠由放心將身體倚靠在流的背上。
每當流踩下腳踏板時背骨都會起伏,這種感覺,就像小時候森老師在睡前拍拍的韻律。

 

「要睡香香哦,什麼都不用擔心,凡事都有老師保護。好了,閉上眼睛。對對對,就是這樣。晚安,悠由。」

 

耳朵迴盪起森老師的聲音。悠由渾沌的意識中又逐漸浮現那天在育幼院的櫻花樹下和母親告別之後,自己被緊緊擁住的光景。

 

『要當個好孩子,在這裡等哦。答應媽媽,要乖乖在這裡等哦!』

那是母親的聲音,還有當時撲鼻的蜜桃香味......。

 

(摘自《月眠之家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