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600.JPG 

女巫?書湯?這是什麼跟什麼呢?

 

原來啊,由於北投是溫泉勝地,「北投」這兩個字,其實是原住民語中「女巫」的意思,因此,北投國小就將學校圖書館,取名為「女巫書湯」,是不是非常可愛,而且超有創意呢?

 

觀摩了北投國小五年三班同學們,帶來的精采演出和課程教學後,令丈裕子小姐一行人就來到「女巫書湯」,因為接下來,她要和許多小朋友,召開一場好玩又精采的《溫泉屋小女將》閱讀分享會!

 

 

↓北投國小的《溫泉屋小女將》閱讀分享會實況。

P1050648.JPG

 

參加這場讀書分享會的小朋友,對《溫泉屋小女將》真是耳熟能詳啊!原本青鳥姊姊以為,小朋友們面對歪國人......啊,是外國來的友人,可能會害羞到不敢提問,沒想到大家舉手超踴躍,各種問題簡直有如滔滔江水,排山倒海而來啊!

 

在這裡,青鳥姊姊幫小朋友的問題,做了一個小整理:

 

一:幾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歡鈴鬼。(是因為他長得很可愛嗎?)
二:大家都對露天溫泉布丁,充滿了壓倒性的興趣。
三:大家都對小織可以跟幽靈生活在一起,感到很羨慕。

 

最後,令丈裕子小姐帶領大家玩「剪刀石頭布」,贏的10個小朋友,都獲得了外面買不到的小女將包包,還有令丈小姐獨家提供的簽名板。我也好想要喔,得獎的小朋友,真是太幸運啦~~!

 

讀書分享會結束後,就是全世界僅此一場的--「北投國小限定‧令丈小姐簽名會」!還有可愛的小朋友問:「我可以請令丈裕子小姐,簽她日文的名字嗎?」欸......日本人有用很多漢字,所以「令丈裕子」,其實也是日文唷,這樣了解了嗎?好乖好乖~~

 

↓令丈小姐認真簽名中,好像當紅大明星喔!(註:這是中午在五年三班用餐時的「續攤簽名會」)

DSCF8602.JPG

 

謝謝北投國小的邢小萍校長、眾多老師和可愛的小朋友們,在短短的半天時間內,安排了這麼多精采有趣的節目,讓來自日本的令丈小姐,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你們是台灣之光!是最棒、最棒的國民外交官!

 

順便一提......小學生的營養午餐,實在好美味呀!校長,我想請問一下,我......我真的不能再回小學讀書了嗎?(總編輯:別說傻話了,快回來認真工作!)

 DSCF8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