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d_魔女館3.jpg

 

《魔女館與月亮占卜師》第一章 向靈符許願

 

馬上就要放暑假了。

 

暑假真是棒透了!因為不必上學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讓人興奮的事了!

 

那麼,今年暑假我要做什麼呢?那當然是......修行魔法囉!我在心中暗自立下決定時,突然,有個聲音在呼喚我。

 

「天河亞卡莉同學,妳聽懂了嗎?」

 

「是的。嗯......,啊......,這個......,那個......,聽不懂。」

 

「哪裡不懂?」

 

「那個......,這個......,不好意思,我沒在聽課。」

 

教室裡的同學都在咯咯偷笑。

 

吉野老師從講台上狠狠瞪了我一眼。

 

「咯咯咯......。」


我聽到一陣竊笑聲,是坐我隔壁的安倍亮太。他是個怪胎,雖然學習空手道,卻很喜歡鬼故事。

 

本來以為他在取笑我,沒想到接下來卻聽到他一聲嘆息。

 

「哎......。」

 

他拿著課本掩人耳目,正在看著一張細長的紙。那是一張很奇怪的紙,四周畫著烏漆抹黑的花紋。
我撕下筆記本最後一頁的一小角,寫了紙條給他:

(那是什麼?)

我趁老師不注意時,從桌子底下把紙條傳給亮太。他很快就把紙條傳回來,在背面寫著:

(要妳管!)

 

真是的,太沒禮貌了。我再撕了一小張紙:

(什麼嘛!告訴我一下又不會怎樣!)

 

亮太看了紙條後,露出自鳴得意的表情,笑得很詭異。

 

「嘿嘿嘿!」

 

他得意的笑完之後,在紙條上寫字,然後把它揉成一團,丟到我的書桌上。我把紙條打開來,上面寫著:

 


(我好high啊!這是從月亮公主月子小姐那裡拿到超級靈符啊!在上面寫上任何願望,都可以應驗啊--)


好厲害!太厲害了!

 

月子公主小姐,是現在當紅的人氣占卜師。因為她的占卜非常神準,不只聞名日本,聽說就連好萊塢明星、阿拉伯的王儲都來請她占卜。電視上的她,雖然常常穿著閃閃發亮的花俏服裝,總是毫不忌諱的暢所欲言,但是她的占卜功力,可是相當靈驗的。

 

不過,我並不知道她有給人符紙。

 

而且還是可以讓願望成真的符,真是太厲害了!

(它長什麼樣子?借我看一下!)

 

我再寫紙條給亮太。

 

亮太對我吐了吐舌頭。

 

我在課桌下雙手合十:拜託,讓我看看!

 

這時候,下課鈴聲響了起來。

 

「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等一下就要吃營養午餐,麻煩值日生了。」

 

吉野老師說完後就走出了教室。

 

營養午餐是分組用餐,大家把課桌椅重新排列。亮太和我同一組,他就坐在我的正對面。

 

「妳真的很白目耶!」亮太一邊搖頭,一邊感慨萬千的說著。

 

「讓我仔細看看那張靈符吧!」

 

「我才不要。」

 

「沒關係嘛!喂,我只是看看而已。拜託!我鄭重的拜託你!從今以後,我會永遠尊敬、感謝亮太先生,嗯,每天早上我還會膜拜你。拜託!」

 

我把手放在桌子上,拚命低頭鞠躬。

 

亮太露出爽得不得了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一定很想愛現那張靈符。

 

我雙手合十的祈求:
「拜託!咱家從此以後,絕對都會不再說大人您的壞話。求求您!」

 

「真拿妳沒辦法......。」

 

那是一張細長的符紙,四周畫著一群烏鴉,最下端則畫著一隻烏龜,讓我想起童話故事裡浦島太郎乘坐到龍宮的那隻烏龜,尾巴不知道為何是毛蓬蓬的。

 

「為什麼要畫烏龜?」

 

「因為這是烏龜符啊。」

 

「烏龜符?什麼東西啊?」

 

我這麼一問,亮太露出有點遺憾的表情說:「月子公主的靈符是有分等級的。最上等的是月亮符,然後是天、地、人符,再來是松、竹、梅符,最後才是鶴、烏龜符。」

 

「原來如此。那你拿到的是最低等的靈符嘛。哼。」我故意對他潑冷水的說。

 

「那又怎樣。這也是我排隊一天的成果啊。」亮太賭氣的說著。

 

「你們在看什麼?」

 

草薙伽羅瓦走了過來。他的頭腦很聰明,是個個性非常冷靜的男孩子。

 

「亞卡莉很過分耶。竟然要我把好不容易到手的月子公主的符讓給她。」亮太轉身對伽羅瓦抱怨起來。

 

這時候,我想到捉弄一下亮太。

 

嘿嘿嘿,我的手上剛好拿著鉛筆,就直接往放在桌上的靈符寫下了願望。我想都沒想,直接就把腦中浮現的念頭寫上去。

 

「營養午餐,是義大利肉醬麵。」

 

這是因為我肚子太餓了,很想吃義大利肉醬麵。

 

「你說的靈符,是怎樣的符?」伽羅瓦問道。

 

「你看,就是這......。」

 

亮太說著,把頭轉向我這邊時,臉突然一片扭曲,而且脹得通紅。人就算真的看到鬼,也做不出像亮太那麼驚嚇的樣子。

 

「啊......!」

 

亮太宏亮的叫聲在教室裡迴盪著。大家全都轉頭望向這裡。

 

「這、這、這張靈符,亞、亞卡莉妳居然在上面許願!妳為、為什麼這樣對我?」

 

亮太哭喪的臉越來越可憐,眼淚「啪噠」一聲就掉了下來。

 

「對不起!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我把它擦掉就好了。」

 

「已經沒救了。這張靈符就算重寫,就不會奏效了。啊,我好傷心哪,亞卡莉,妳真是很過分耶!」

 

亮太真的沮喪不已。我打從內心感覺自己做了非常糟糕的事。

 

「今天的午餐菜單是和風炸鯖魚和羊栖菜,不是義大利麵啦!」五月安慰道。

 

「對不起,我會去排隊再幫你買一張。我去買新的符給你,請你原諒我啦!」

 

值日生從廚房回來了,開始分配午餐給大家。

 

他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菜單:

「義大利肉醬麵、高麗菜絲沙拉、麵包、牛奶」

 

「咦?怎麼會這樣?」

 

「煮飯的大鍋子有點故障,所以菜單就換了。」我驚訝不已,說不出話來。

 

「欸,真讓人意外,這張符或許真的很靈驗呢!」

 

伽羅亞神色自若的喃喃自語著,拿起了靈符。黑色的烏鴉群,讓我覺得十分不吉利,我的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摘自青鳥文庫《魔女館與月亮占卜師》)


--------------------------------------------------------------------------------------

你想知道靈符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嗎?魔法御宅女亞卡莉和死黨們,會不會因此陷入魔界大冒險呢?請看2009年5月20日最新出版的《魔女館與月亮占卜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