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555s.jpg 

青鳥文庫是日本知名出版社--講談社旗下的重要書系,講談社很巨大,光是整棟大樓,就有三十幾層樓那麼多。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跟大家一起坐進通往青鳥文庫樓層的電梯--啊啊!果然好多層啊!難道是故意位在這麼高的樓層,才方便讓青鳥展翅飛翔嗎?  

 

日本人好有禮貌,看到我們來訪,立刻排隊來打招呼(日本人不僅吃拉麵排隊,連打招呼也排隊!真是太有規矩了!),青鳥文庫的總編輯高島先生,是一個笑容滿面的親切大叔叔,他很雀躍的在我們四周上下盤旋,不,是左右周旋,不斷對我們介紹:「這是青鳥文庫的書籤喔!」、「這是青鳥文庫宣傳用的海報喔!」、「這是我們回函給青鳥小讀者的專用信紙喔!」

 

↓沒圖沒真相,這是青鳥文庫專用書籤,聽說有日本小讀者會競爭收集呢!

DSCF6560s.jpg 

 

↓青鳥文庫宣傳用海報。

DSCF6558s.jpg 

 

↓專用回函信紙,旁邊圍繞著小隻小隻的青鳥,好可愛喔!

DSCF6550s.jpg 

看到我對眼前的事物充滿好奇,拍照拍個不停,高島先生笑嘻嘻的說:「喜歡嗎?通通送給妳!」嗚~~高島總編輯,你人真的好好!我會仔細珍藏你送我的青鳥小禮物的!

 

因為收了人家的禮物,一定要有所回饋,於是我虔誠的說:「高島先生,我想拍一張你在認真工作的照片,貼在部落格上,讓台灣讀者看看你的英姿。」

 

一聽完我的請求,高島先生立刻衝回自己的座位,拿起一把吉他,開心的說--「妳剛剛是說『認真工作』嗎?那要拍我在辦公室歡樂彈吉他的英姿嗎?」

 

呃......「認真工作」,是這個意思嗎......?不過,高島先生,你真的會一邊上班、一邊彈吉他嗎(我只聽過有主管會邊上班邊用穴道按摩棒壓肩膀,一邊還會「喔喔喔」哀叫而已......)?後來,高島先生還是依從我的要求,讓我拍下這張深情的「青鳥文庫總編輯‧認真閱讀青鳥文庫中」的主題照。

 

↓高島先生工作時的英姿(偽)。

DSCF6551s.jpg 

趁離開之前,我趕忙拍下日本青鳥編輯部的一角,看到大家勤奮工作的模樣,我忍不住稱讚:「哇!辦公室裡,充滿了一股幹勁呢!」聽到我的讚美,高島先生樂不可支的說:「對啊,不但有幹勁,我們桌上還有蘋果喔~~!嘿嘿!」

 

呃......,這是日本人的冷笑話嗎?不然為何我身體頓時冒出一種很涼爽的感覺?高島先生,你的真實身分,其實是秋琵特老師才對吧?(狐疑的眼神)

 

↓日本青鳥編輯部一角。大家找找看,揪~~竟~~蘋果放在哪裡呢?

DSCF6552s.jpg 

盡情拍完照後,接下來,我們就要和日本青鳥文庫的編輯們一起去吃晚餐!在台日大交流的晚餐聚會上,會不會發生什麼趣事?我們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