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0歲的夢》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08/10/1
ISBN:978-986-229-000-2
首刷贈送「夢想筆記本」


傳說中的憂鬱星期一,讓青鳥姊姊好像也有些低落,低落到中午的便當只吃了......一半!為了振奮精神(總編輯:是胃口吧......),我要來推薦一本激勵人心的超級好書--《1-100歲的夢》。

 

看到和青鳥文庫一樣走清新水藍路線的新書,第一印象就先加50分,再翻開精采的內容--哇!再加100分!這本在我心目中得到「150爆分」的書,集結了1歲到100歲,各行各業的男女老幼,來暢談他們心中的夢想。

 

 

23歲的學生電影導演說,19歲那年,他上了攝影課,從此就愛上拍攝影片,所以他的夢想,就是以後想當導演。「衝呀,我可要好好的編導和剪輯我自己想要的人生。」他這樣說道。

 

31歲的惠勤,原來希望成為瑜珈老師,卻在25歲那年,罹患罕見骨癌--下顎惡性骨肉瘤!醫院截取她小腿的腓骨,幫她做了新下巴,從此她必須像嬰兒一樣,重新學習吞嚥、甚至走路、蹲下。然而她靠著毅力與努力,從無法平衡走路,重新成為一位舞者,還到處去旅行!

 

當然,她也沒有放棄當瑜珈老師的夢,「在現實生活的考量下,仍要想辦法讓自己接近夢想。」惠勤這樣說道。書上有她站在懸崖邊緣,毫不畏懼的單腳站立、雙手迎風敞開的照片,她那擁抱夢想的燦爛笑臉,比陽光更耀眼。

 

75歲的邱龍和先生,這輩子最喜歡的就是呼朋引伴出去玩,所以他在七十多歲時,考上了領團證,還要去上導遊課,因為他希望未來能繼續替身邊的人服務,「可以帶大家玩得開心、玩得放心,心裡就會很滿意。」邱先生拿出他的領團證,溫柔的眼睛彎彎的笑著。

 

光是隨便舉出三個夢想,是不是就有一種「這本書好像很好看」的FU呢?沒錯!你有傑出的腦袋,更有傑出的FU!因為--它真的很好看!而且,書中還有嚴長壽先生、電影「海角七號」的茂伯、李家同杯杯......很多名人的夢喔!你是不是也很好奇,名人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不過,就像每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母親一樣,根據我「鳥耳」聽來的幕後小道消息,這本書的集結,其實也是一個超難完成的夢想(不是採訪者突然被外星人抓走了,就是某個受訪者又霎時「翻夢」了......咦,有翻夢這種事嗎?),歷經重重辛苦,最後它還是在一群幕後英雄的努力下,順利圓夢了。知道這一波三折的編輯血淚後,我剛好又看到「就算全世界都停電,也有夢想還閃閃發光」,這句印在後書腰上的文案,頓時還真是感動到不行啊!

 

我決定了!青鳥姊姊今後也要朝自己的夢飛去,所以這本書如果未來要再版,別忘了要把我列入第101個夢想喔!(一廂情願的撒花轉圈圈中......)

 

《1-100歲的夢》,是一本絕對會讓你熱血沸騰,胸口發熱,外加喉嚨哽咽的好書。當然啦,看過「青鳥文庫」再讀它,效果尤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