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這個暑假,我回來台灣工作,因為多重身份,看了很多不同類種的書。
三采青鳥文庫的《黑魔女學園一》是我讀來最輕鬆莞爾的一本,我先前並不認識石崎洋司這位作家。
拿到這本書,乍看下覺著這不是我習慣閱讀跟處理的嚴肅性作品,還怕自己會讀不下去。
但是,一旦讀了一章,感染到日本人處理藝文作品慣常的幽默法,很容易也很快的,伴著這份既熟悉又會心的感受,便意猶未盡的翻完最後一頁了。
讀完,我心中不禁說著「啊!我如果是個十幾來歲小女孩,恐怕不只會迷上這一系列故事,也會迷上黑魔法吧!」 這樣說,並不表示這是個怪力亂神的故事,其實它是十幾歲孩子最熟悉的校園故事,他們在這個階段會碰上的與要學習的,包括秩序、勇氣、正義、人際關係都是這故事的要點。
所以,說這系列讀物是他們會喜歡又需要的友伴,實是我設身處地的真心話。

青少年小說、童書名作家 幸佳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