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覺得自己不該隱身在草叢裡,小織還是忍不住豎起耳朵,傾聽真月的聲音。

「嗯,這全是託你的福。後來我轉變心情,昨天一個晚上就完成了新的『淑女湯煙企畫』!」

(哇,真不愧是真月。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忘提起工作的事!)

「嗯,這都要感謝你。昨天的約會實在太美好了。包下閉館後的美術館,兩人一起欣賞骨董珠寶,真是太棒了!那是你的點子嗎?」

(什、什麼!包下美術館!?這、這種約會未免太豪華了吧!)

真不愧是紫野原財團的繼承人,出手果然不一樣!

美陽也難掩驚訝的大喊。

真是個裝腔作勢的傢伙!要是那種人成為小織的男朋友,我不氣死才怪!

急忙追來的小賣,在小織的身後大嚷。

「噓──。」

明知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聽得見兩位幽靈的聲音,小織還是忍不住豎起食指放在嘴巴前面。

「今天?今天有企畫會議要開,可能很晚才能回家。嗯。開完會我會打電話給你。不,開會前我也會先打一通電話給你。這次由我來打電話。」

(哇!好熱情的對話哦!個性強悍,總是擺出一副女王架勢的真月,居然也會說出這樣的話……。)

小織再度莫名其妙的臉紅。

「再見囉。」

真月說完便掛斷電話,接著頭也不回的以冷靜的語氣說:

「關同學?妳一直在這裡做什麼?」

「……啊?被妳發現了?」

小織笑著拍一下額頭,莫可奈何的草叢中站起來。

「因為妳有一股獨特的氣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是太明顯了?還是妳的靈氣太悶熱了?」

什麼太悶熱?太悶熱的是妳啊!全身黏著紅色的毛球!

小賣代替小織回嘴。

的確,今天的真月穿得比平常更加華麗。搶先展露冬季氣息的洋裝是以粗毛線織成的,上面還縫滿紅色與深粉紅色的毛線玫瑰花球。遠遠看去,確實很像「全身黏著紅色毛球的人」。

「妳在這裡做什麼?」

「啊,我想找找看有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草!野草料理這個點子好像滿不錯的!啊,這種草或許可以炸成天婦羅來吃哦!」

小織隨手拔起身邊的草,勉強編織藉口。

「野草料理這個點子是不錯,不過,偷摘神社領地內的草好像不太好哦。而且那種草很硬,我猜大概不能吃。啊,糟了,我怎麼還在這裡陪妳聊天!我得趕快回去才行!

真月不知什麼時候叫車的,只見秋好旅館的專車突然出現,真月朝專車揮揮手。

「我差點忘了,妳要趕回去開企畫會議嘛!」

「是啊。而且在開會之前,我還得用視訊電話和阿茜聊一下,所以我得趕快回去換一件更可愛的衣服才行。那就再見囉,祝妳也有個愉快的週末!」

真月連珠炮似的說完後,坐上車子離去了。

「她祝我週末愉快呢。真月這兩天想必會去約會吧。」

小織喃喃自語,目送真月的車子駛離。

 

仔細想想,那對情侶才交往一個星期而已。

而小織和賣健,從暑假的尾聲便開始若有似無的交往,至今已經過了三個月。

小織和賣健這對情侶,明明算是真月和阿茜的前輩……。

「好棒哦。包下閉館後的美術館來約會!」

小織一邊走向春之屋旅館,一邊嘆息。

小織,妳羨慕他們嗎?

美陽問。

什麼呀?小織,妳也想試試看嗎?可是,妳不是對美術館沒興趣?

小賣覺得很意外似的問。

「我不是想去美術館,我只是在想,那種很像約會的約會,感覺也不錯啊!」

小織,這種感覺是很重要的!想要有個浪漫、有氣氛、優雅的約會,小織終於也產生少女情懷了呀!

美陽雙手合十放在胸前,笑著說道。

搞什麼?美陽,妳看起來好像很高興的樣子。

那當然囉。小織和賣健雖然在交往,可是完全不像情侶嘛!兩人都那麼忙,偶爾才以簡訊和電話互通訊息,就算約會,頂多也只是在春之屋旅館裡面見面!我一直很為他們擔心呀!既然小織現在有這種想法,不如馬上打電話吧!

「打電話?打電話給誰?」

小織疑惑的反問,美陽焦急的說:

當然是打給賣健囉!就說,我想要有個浪漫的約會,麻煩你安排一下!

「等、等一下!我是想要有個浪漫的約會,可是,突然這麼要求賣健好像……。」

哎呀,妳不想嗎?為什麼不想?

面對美陽的強勢,小織不禁畏縮起來。

「不、不是不想啦,可是,我猜賣健今天一定也去找天同外燴服務公司的天同社長了。就算我現在打電話給他,也沒辦法好好聊天,而且在他忙碌的時候打電話給他,他一定會說:『幹麼?怎麼了?有什麼事?』」

……賣健的確像是會說出這種話的人。要是換成阿茜,不管多麼忙碌,他一定會說:『雖然只能和妳聊一下,我也很高興。』

要不然傳簡訊好嗎?如果收到簡訊,等他有空應該就會回信。既然妳這麼想要有個浪漫的約會,那就打一封簡訊吧!

小賣說完,小織有所遲疑的說:

「突然傳這樣的簡訊給他,感覺很不好意思……。而且,如果要約見面,就得來來回回傳好幾次簡訊對吧?這樣既花時間,又很麻煩。不如打電話,還能比較快決定……。」

小織,妳是現代人吔!像簡訊這種短文,妳應該該訓練自己能夠很快的打完!

這麼沒有頭緒,真不像是小織說的話!如果有話要跟賣健說,就快打電話!

同時被美陽和小賣責罵,小織不禁縮起脖子。

「啊!聊著聊著就回到春之屋了!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

見小織跑進春之屋旅館,美陽嘆著氣拍了一下額頭。

 

真是的!兩個人都這副德性,怎麼可能會有浪漫的約會。能不能想想辦法?

這時候,小織的手機響起活潑輕快的旋律。

那鈴聲是拉丁舞曲版的『美妙的溫泉』。

「是賣健打來的!」

咦?賣健?

時機抓得真準!

小織急忙從口袋拿出手機。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