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46.JPG 

 

是的,說到好看的溫泉故事,一定要首推令丈裕子小姐的《溫泉屋小女將》;而說到台北知名的溫泉呢,當然不能錯過北投啦!

 

趁著某一天的某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帶著令丈小姐,來到新北投捷運站,首先要參觀的地方,就是大大有來頭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外觀洋溢著日式風情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DSCF8450.JPG

 

 為什麼?這個博物館裡有什麼奧秘?難道到了半夜,裡面的恐龍跟原始人都會跑出來活動嗎(總編輯:妳電影看太多了......)?

 

原來啊,不說你不知道,說了你會嚇一跳,外表古色古香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原來以前是北投地區第一家溫泉旅館耶!只是經歷戰亂,空無一人的旅館頹圮殘破,變得跟鬼屋一樣嚇人,一直到十幾年前,一群熱心的學者,找出了它輝煌的歷史,努力幫它復健得美美的,所以,這可是非常具有意義的博物館呢。

 

 

↓左邊第一個就是令丈小姐,她非常認真在聽著導覽說明。

 

DSCF8466.JPG 

 

 

 

↓復刻版的彩繪玻璃,因為太美了,聽說之前還被偷走過,
在這裡鄭重的呼籲大家:請不要偷走玻璃啦!

 

DSCF8464.JPG 

 

 

參觀完溫泉博物館後,下午,我們則分別拜訪了北投地區的兩戶人家,因為令丈小姐想了解台灣小朋友的日常生活,這樣寫出來的故事,才會更加生動。嗚,難怪《溫泉屋小女將》這麼好看,因為令丈小姐實在是一位認真的作家啊!

 

真是太感動了,一想到自己那麼不認真,青鳥姊姊忍不住哭了,我、我一定要向令丈小姐學習啊!

 

啊,趕快把話題拉回來,首先,我們來到曉諭同學的家,她是《溫泉屋小女將》的大粉絲,看到令丈小姐的本尊,開心得不得了,當然,令丈小姐有幫她簽書,哇!字寫得好整齊喔!

 

↓令丈小姐跟曉諭同學合照

 

DSCF8527.JPG 

 

 

 

 

↓親筆簽名耶~~好羨慕喔

 DSCF8528.JPG

 

 

 

↓親筆畫畫耶!很可愛吧!

DSCF8530.JPG 

 

 

 

↓令丈小姐很認真的問問題中。

DSCF8551.JPG 

 

 

↓不知道聊到什麼,大家都笑成一團。

DSCF8538.JPG  

 

接著,我們來到「新秀閣溫泉旅館」,拜訪這裡的「小女將」(就是老闆娘的千金啦),令丈老師對台灣的中小學生很好奇,提出了很多問題,像是大家平常喜歡玩什麼、下課後的休閒、最近流行的話題、未來有什麼夢想啊......

 

 

雖然有些害羞,但小朋友們紛紛有回有答,表現得很落落大方喔。如果是青鳥姊姊,大概會被問倒吧......(= =*)。

 

 

↓謝謝這些小朋友,令丈小姐連背影都好認真喔!(偷偷說:老闆娘,妳也太美了吧...)

DSCF8564.JPG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知性又有豐富收穫的北投溫泉之旅,希望經過這一天,令丈小姐的腦海能夠湧現源源不斷的寫作靈感。

 

不過--!可別以為令丈小姐的行程,這樣就結束了!接下來,我們還會去拜訪北投國小,超有趣的,請大家繼續收看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blue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